洛慕言

喜欢HP同人,西游同人,兄坑,以及绿蓝

第五章-夜时的自白

说完,哈利冲着光屏那边看不见的观众们挥了挥手,然后干脆利落的关闭了直播。


“哦,梅林啊,他们还真够敏锐的。”哈利长长的呼出一口气,“对了,小道,他们的帮助真的有用吗?给我喜爱就可以转化为能量?”


“我已经回答过你很多次了,有用有用有用……”一个略显稚嫩的正太音在哈利脑中响起,带上了几分无奈。“你觉得我骗你干嘛,对我有好处吗?还有,我是天道意志,昵称天道,不要叫我小道!别跟东方那些白胡子学!”


“谁知道呢。”哈利慢吞吞的走在街道上,欣赏着伦敦夜景。“至于你的昵称嘛,叫你天天怎么样?还是天儿,道儿?说起来,东方古国的语言艺术真的是博大精深。”


“我当初给你选择语言课是就不应该加上汉语……”天道小盆友深深的叹了一口气。“就算你不给我加,自选的时候我也会选它的。”哈利狡黠地笑了笑,“谁叫这里的哈利喜欢上的第一个女孩子是一个华裔呢?说不定我学会了汉语之后,能让那个女孩子对我另眼相看呢。”


“随你。”天道的声音带上了几分鄙视,“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哈利。”   “诶诶诶,我又怎么了,我只是想改变一下原来哈利在她心中的形象而已。”哈利为自己解释道,“嗯,这个世界的哈利实在有些呆呆傻傻的,喜欢女孩子,就去追啊。他过的真不是一般的累,为了那什么莫名其妙的责任感。”


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你在那个世界也是救世主吧?”天道提出了自己的疑问,“那你为什么要这么说?”


“不一样。”哈利在一个路口处停下,默默看着街道上的灯红酒绿,人们的喧嚣,神色淡漠,“我一开始就发觉,邓布利多好像是在利用我。一年级,在校医院醒来的时候,我与邓布利多坦白了,我怀疑这一切都是一个局。”


“虽然我当时是一个狮子,但也没有傻到与邓布利多坦白自己怀疑他。”哈利不屑的笑了笑,“嗯,邓布利多看起来很惊讶,但是有没有那么惊讶,大概早就预料到了。他与我说明了可以告诉我的,说明了我身上的责任,然后等待我的回答。”


“若是一年前的我,肯定会毫不犹豫的拒绝。”哈利冷冷的笑了,“这世界,与我何干?记忆中,没有一天好日子过。只有无数的责骂,无尽的怀疑与冷暴力,以及,肆无忌惮的羞辱。”


“可是啊,过了这一年,我发现,原来我可以被朋友信任,被老师夸奖。我是可以被爱着的,被呵护的。这一年,我收获了太多。”哈利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,点燃。在烟雾缭绕中,看不清他的表情,“邓布利多着实是个不错的谋略家,我怎么可能不会答应呢?但是,我不会只是答应。”


天道静静的听着,没有出声,它知道哈利需要倾诉。它还很清楚的记着,与哈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哈利那种铺天盖地的绝望与不甘,以及隐隐的阴郁与疯狂。本以为是那片没有消灭干净的魂片带来的负面影响,可等它消化干净魂片后,才发现,只有疯狂是负面影响。也许哈利自己都没有发现,他在不笑的时候,眉宇间始终缠绕着一丝丝阴郁。


“想要我拯救魔法界,可以。”哈利继续讲到,“但我与邓布利多说好了,要有个人来教我更高深的魔法,我要可以随意的借阅藏书,还有,一切发生的事情,我要求知情权。”


“当时我还是考虑的很周全的,不过也给我造成了七年作业多的困扰。”哈利蹲在一处无人的角落里,吸了一口烟,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“没想到邓布利多让斯内普教授来教我,而斯内普教授竟然还答应了,教导了我四年。哦,梅林,他的毒舌我真是都免疫了……”


“现在是十二点了,”天道提醒道,“你该去睡觉了。”哈利把烟头扔进垃圾桶里,继续走在街道上。“让我再走一会吧,等到了霍格沃茨,就看不到这么热闹的夜景了。”

[日常求心❤]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