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慕言

喜欢HP同人,西游同人,兄坑,以及绿蓝

第八章-过渡+少爷出场

女孩说话时的语速很快,听起来挺像质问或对别人的蔑视。而且她微微扬头,表现出一副十分自信的样子,可惜落在不了解她的人眼中,她现在这副神情就是骄傲自大,目中无人。


“我想我们并没有看见。”哈利开口道,他是真怕罗恩和赫敏会在见面第一次就闹得不愉快。“哦,一只蟾蜍,真想不到有人真得会把它当宠物。”罗恩放下举着魔杖的手,撸了一把老鼠的毛,嘟囔道。


“哦?你是在施魔咒吗?”赫敏在哈利身边坐下,“那么,让我们开开眼界吧!”罗恩红了脸,清了清嗓子,又试了一遍。当然,这次也没成功。


“我在假期时间看了不少书,试了不少简单的魔咒,都成功了。但我没有看见一个魔咒咒语像你说的那样,可能你的咒语有问题。”赫敏总结性的说道,然后看了一眼旁边的哈利,忽然想起什么来,“哦,对了,我是赫敏-格兰杰。你们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罗恩-韦斯莱。”罗恩有狠狠的撸了一把老鼠毛。“哈利-波特,你可以叫我哈利。”哈利冲着赫敏笑了笑。“哦,你是哈利-波特?天哪,我在好多本书中看到过你,《近代巫师名人录》《近代巫师史》对你都有提及。你是怎么打败那个黑魔王的?你那时候只有一岁啊。我总觉得那些巫师写得不对劲。”赫敏堪比X光的目光在哈利身上停留,好像要看透哈利的灵魂与他人有何不同一般。


“我终于遇到一个明事理的巫师了。”哈利大大方方让赫敏看,耸了耸肩,“我那时才一岁,要打败神秘人的也是我父母,他们却把一切算到我头上,让我当什么拯救巫师界的救世主。”哈利顿了顿,“如果可以,我宁愿做一个有父母的普通孩子。”


包厢里沉默了一阵,赫敏和罗恩都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最后还是赫敏开口:“呃,我很抱歉。”“没事,我习惯了。”哈利笑了笑,“对了,你不是还要找纳威的蟾蜍吗?你多留意一下洗手间,说不定蟾蜍会在那里。”


在赫敏走了以后,罗恩向哈利抱怨:“天哪,看看她,简直……”他找不出合适的形容词,“反正我可不想跟她在一个学院。”“她只是过于强势了而已。”哈利安慰道,顺便转移了话题“对了,你想来点零食吗?我听见买零食的阿姨过来了。”


“嗯,我自己带了午饭。”罗恩从口袋里拿出那几个三明治,“又是牛肉的,妈妈她总是记不住我不喜欢这种口味的三明治。”“要不要跟我一起吃零食?”哈利从门口阿姨那里抱回来一些零食,“做为给我讲述魔法界的补偿。,你还可以告诉我那种零食比较好吃。”


可是吃零食没有多久,又有人进来了。


一头铂金色头发,肤色很白的小正太扬着头走进来,身后跟着两个小胖子。“他们都说救世主在这个包厢里,那么。”小正太的目光落到哈利身上,“你就是救世主,哈利-波特?”他神情傲慢,语气里带着几分不可一世。


一直在讨论的光屏又热闹起来了。


[蛇院安娜]:哇,未来的斯莱特林的王子!


[蛇院贵族大小姐]:啊啊啊少爷我可以!!!


[狮院卡若拉]:……就他这个语气,我为什么很想揍他?


哈利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笑(因为弹幕上的话),配上他的翡翠般的绿眸,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美。“我不是救世主,但我是哈利-波特。”


男孩红了耳尖,掩饰性的把目光转移到别处,“我是马尔福,德拉科-马尔福。”听到他滑稽的拖着长腔说自己的名字,一旁的罗恩忍不住轻轻笑出了声。


德拉科冷冷的把目光放在罗恩身上:“我的名字有那么好笑吗?哦,这位是——红头发,那你一定是韦斯莱了。那个孩子多到要养不起的穷鬼韦斯莱。”“马尔福,你这个出身于食死徒家庭的,你有什么资格这么说?”罗恩被气到不行,“就算我们家穷,我们也没有为了金加隆去当神秘人的走狗!”


“看看你交了一个什么样的朋友,波特。”德拉科轻蔑的哼了一声。“你应该多交一些我这样的朋友,而不是与韦斯莱这样的混在一起。”


哈利抿了抿唇,还是无视了德拉科伸出的手:“马尔福,你要交的朋友是救世主哈利,而不是哈利-波特。但是罗恩,他要交的朋友就是哈利-波特。所以,我很抱歉不能成为你的朋友。”


“你来的这一行为,与你后面那两个男生跟随与你的行为有什么不同?我觉得,你如果不是马尔福,你想想你身后还会有那两个男生吗?”哈利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德拉科的目的。“虽然你可能有不得不来的理由,但我希望我真正的朋友,认识的都只是哈利-波特。”德拉科沉默了一会,一言不发的走了。


“还有,罗恩,你这么评价马尔福并不是理智的,一个人的出身代表不了什么,真正的选择权在于自己。”哈利扭过头对罗恩说到。“可是马尔福真的是很讨厌啊,哈利你刚才完全不用与他解释的。”罗恩毫不在意的往嘴里丢了一颗怪味豆,“梅林的短裤,呕,什么味道这是!”


哈利露出了一个笑容,从罗恩那里拿了一颗怪味豆放在嘴里,“以马尔福那种骄傲甚至有些自满的性格,不给他解释清楚是很麻烦的。说不定他会一直看你不顺眼,找你麻烦。”他嚼了嚼那颗怪味豆,“我的运气还好,是青苹果味的。”


两人继续闲聊,顺便换好了校服。在火车清脆的鸣笛声中,哈利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——到站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再来一次哈利也有可能不会与德拉科成为朋友的,他们三观不同。即使是他们的友谊,也是在战争时那种环境下产生的,战争可以使人改变很多。(更何况哈利身旁还有个罗恩,他们就更不可能成为朋友了……)

但是哈利不会那么冷漠了,罗恩和德拉科或多或少都有错。斯莱特林也有英雄,格兰芬多也有胆小鬼和叛徒。我倒是希望在我文中,学院矛盾没有那么激烈。嗯,这得辛苦哈利啦~😏

开学了……

感觉更新会更及时了呢……(因为没有看文的时间了)

这章可能有点水。哈哈(尴尬)

[日常求心❤]

评论

热度(8)